邵阳将建设一批民生能源工程,看看哪些与你有关?

【时间:2018-07-27 17:1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刘波【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27日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杨连喜 实习生  胡思思  徐文情)在7月27日召开的全市能源工作会议上,邵阳市发改委公布了2018年能源工作要点。要点显示,今年我市将筹备建设或建成一批民生能源工程:

    1.气化邵阳工程建设。2018年是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力争10月前实现邵东、邵阳县管道天然气点火运行。气化邵阳二期工程管网建设将力争下月开工,明年全线贯通。将推进城步、绥宁两县天然气管网规划和前期工作,争取纳入2019年省实施方案。

     2.天然气应急储气设施建设。基本实现地方政府具备三天应急储气能力,气源企业和LNG接收站具备年合同量10%出气能力,不可中断重大用户和城镇燃气企业具备年合同量5%出气能力,保障全市用气需求。


3.光伏扶贫。根据省扶贫办和省能源局核定的818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的目录,今年9月30日前,全面完成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按照省要求,落实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验收办法,推进光伏扶贫电站运维管理。

4.实施电力提质扩容工程。2018年计划总投资7.4亿元。城网改造方面,大力实施城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建成六岭变电站,开工建设110千伏白马变电站,完善中心城区35千伏及以上主干电网,推进智能电网建设。农网改造升级方面,加快农村电网设施建设,改造和完善行政村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全面完成全市1074个贫困村的农网改造升级任务。


5.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编制邵阳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加快停车场、居民区、公共场所充电设施和国省干道快充网络建设,力争年底全市建成充电站15座。推广新能源汽车,全市逐步普及替换新能源公交车,2018 年再投放新能源公交车400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