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政府专题研究部署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18-07-27 20:5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杰 邓雨晴【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27日讯(记者 朱杰 实习生 邓雨晴)7月27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疫苗案件所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了李克强总理就此事件所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所作出的批示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市领导蔡典维、朱彤、彭华松、李华和、蒋志刚、肖拥军,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参加会议。

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疫苗事件曝光后,我市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对疫苗开展全面排查工作。从排查市本级——邵阳市疾控中心的情况来看,暂时未发现长春长生的问题疫苗流入邵阳。通过调度八县一市三区局情况,截至7月26日,未发现长春长生的问题疫苗流入我市。

刘事青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无条件、不折不扣、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决心,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刘事青说,要加强领导,切实履责,周密部署应对工作。虽然我市暂时未发现长春长生涉事疫苗,但要密切关注,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疫苗排查应对工作。要举一反三,对全市疫苗进行全面排查,市财政立即拨付专项经费,确保疫苗专项排查行动有钱用,能办事,取得实效。要加强舆论引导,切实回应群众关切。要进一步规范预防接种工作,各县市区对辖区内的免疫规划工作开展全面检查。各级疾控机构和预防接种单位要严格按照《疫苗流通与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版)》、《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16)版》要求,进一步加强冷链设备使用管理、疫苗管理,进一步规范预防接种操作,正确填写接种记录,确保预防接种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邵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工作和廉桥中药材专业市场及周边地区百日综合整治行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