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团伙将数百万元现金深埋地下,搬运清点累坏民警

【时间:2018-07-28 09:36】【来源:现代快报【字体:

近日,苏州相城警方远赴河南,一举捣毁了一个以“交友”为幌子的诈骗团伙。该团伙利用交友软件寻找单身且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受害人,在建立信任后诱骗“投资”,从而牟利,一年来共骗得人民币1000多万。因为担心存入银行会引起警方怀疑,该团伙女头目居然将266万赃款装在塑料桶中,埋于其母亲住处地下,并铺上石灰盖上木板防潮防腐。东窗事发后,民警将赃款取出,由于数额实在太大,将负责搬运和清点的民警累得够呛。

警方在诈骗团伙头目张某某母亲的住处,将深埋于地下的266万元现金挖出。

相城警方今年5月接辖区内一离异女子报警,称自己在网络交友过程中结识了一名男子。该男子在交往了一段时间后,有意无意地告诉受害女子某款app炒外汇赚钱。于是女子经受不住诱惑,先后分四次投资了2万多元。但是在准备提现时,却发现平台已无法操作,“男友”也不知所踪。

接到报警后,相城警方高度重视,顺藤摸瓜赶赴河南新乡,发现一家网络公司存在重大嫌疑。通过半个月的观察,相城警方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一举将以张某某为首的25名嫌疑人抓获。张某某落网后,根据她提供的线索,相城警方又赴河南许昌某软件开发公司,将制作并控制炒外汇软件的蔡某某抓获归案。

经查,该团伙在在短短一年时间内,通过交友骗取信任后引诱被害人投资的方式,获利1000多万。光核实的受害人就有279人,且全部为女性。

该团伙头目张某某落网后,警方根据供述,在张某某母亲住处的地板下挖出了2个大塑料桶,打开盖子后发现里面满满全是百元面额的现金。

为了将这两个大塑料桶从地下取出,专案组民警也是费尽周折。由于桶身没有借力点,民警只能先将一根麻绳反复缠绕在桶口,再由三名身强力壮的警员借助绳子合力拎出。

而在清点这些赃款时,相城警方更是临时成立了一个由七名警员组成的点钞队伍。为确保金额正确,点钞机先点,人工再核对一遍,这样反反复复点了两遍,终于得知两个桶内共有现金266万元。

目前该案2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网络诈骗,已被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赃款已被追回四百余万元,余款仍在进一步追查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