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出汗的7大好处,看完我赶紧把空调关了!

【时间:2018-07-28 13:13】【来源:有品生活【字体:

夏天是出汗的好时候

如果长时间待在空调环境中

该出汗的时候不出汗

失眠、感冒、三高等问题会纷纷找上门

大家一定要注意啦

「出汗的七大好处」

NO.1

祛除湿气

湿邪是很多冬天发作的疾病的帮凶,夏天排出体内湿气有助于治疗冬病。人体运动排汗的时候,也在驱除体内的湿寒之气,之前小编建议大家在三伏天期间每周泡2—3次脚,让身体微微出汗,也是祛湿的方式。

出汗有助于祛湿,但排汗过多会导致气虚,造成口干、四肢乏力、心慌的症状。小编建议大家适度出汗,多喝水,避免身体失水过多引发不适症状。

NO.2

减肥防慢病

夏天细胞比较活跃,运动效果更明显。这个时候运动,有助于燃烧体内脂肪,促进脂肪转化成热量,通过汗液排出体外,从而有效减脂。想减肥的朋友,不妨借助夏天7:00—10:00或者17:00—19:00这两个时间段,每天运动一个小时左右,加速脂肪燃烧。

出汗减肥后,体重、体脂不超标,患三高之类的慢性疾病的几率也会大大降低。

NO.3

降低血压

高血压症是因为单位血流量受到限制,出现的一种血压高的现象。出汗有助于扩张毛细血管,加速血液循环,增加血管壁弹性,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出汗可以调节血压,但高血压患者不要采取大量运动出汗的方式降血压,应该坚持轻量运动,比如早晚散步、慢跑、练太极,通过轻量运动散热,才是正确的出汗方式。

NO.4

缓解粉刺和痘痘肌

夏天出汗增加,毛孔也会随着打开,这时粉刺等藏在毛孔中的垃圾会随着汗液流出来,皮肤摸起来也更光滑,痘痘、粉刺等皮肤症状得到缓解。

不过小编提醒大家,不要为了出汗而捂汗,如果皮肤本身有损伤,皮肤长时间处于湿润的环境中,可能会出现细菌或真菌感染,引起皮肤疾病。

NO.5

避免中暑

当身体温度升高到一定程度,体内汗腺分泌增加,身体会自然而然排出汗液带走多余的热量,调节体温,让身体不至于太热,引发中暑。

不过要注意,并不是出汗越多,降温效果越好,大量出汗后要及时补充水分和盐分,避免造成脱水的情况。

NO.6

防止结石

体内的磷酸镁等无机盐结晶沉淀,长此以往就成了结石,出汗能帮助排除体内的盐分并保留骨骼中的钙质,从而防止结石生成。

NO.7

调节情绪

夏天适当出汗,能把身体的一些热气排出体外,驱除从饮食进入身体的胃火和心火、肝火,有效调节脾胃,避免出现心气烦躁的现象。

另外,运动出汗的时候,可以刺激大脑产生内啡肽,从而改变你的低落情绪,所以有人情绪低落的时候运动,运动出汗后心情变得轻松愉悦。

「出多少汗合适」

出汗有那么多好处,到底出多少汗才是适宜的呢?只要你不觉得难受,出汗多一点少一点都是正常的,但有两种情况大家要注意哦。

第一种情况表现为平时不爱出汗,突然出汗很多,这就很可能是患上了甲状腺疾病,需要去医院检查。

第二种情况则表现为在正常的室温下,晚上睡觉大量出汗,衣服床单都被浸湿,出现盗汗的症状,导致人体口干咽燥、缺钙,这是阴虚的体现,需要及时就医。

「出汗后四大问」

NO.1

出汗后要不要立刻擦汗?

出汗有利散热,立刻擦汗,散热作用会减弱,导致人体温度升高,容易引发中暑。如果本身出汗不多,让汗水自然蒸发有利于调节体温。另外,还在运动中的朋友,身体持续出汗,建议不要把汗液全部擦掉。

如果出现下面的情况,是可以擦汗的。在阴凉处休息,感觉身体不出汗了,这时候可以将汗液擦掉;如果出汗后要进入空调环境中,需要尽快擦干汗水。

NO.2

出汗后用冷毛巾还是热毛巾擦汗?

擦汗的时候,不要用冷毛巾,因为皮肤受到冷的刺激,毛孔会收缩,体内的热量一时散发不出来,会让人觉得闷热。而温水有助于打开毛孔,促进散热,让人体感到凉爽舒适,因此建议大家使用温热的毛巾或者干毛巾擦汗。

NO.3

出汗后可不可以吹空调?

有人说出汗后不能立即吹空调,其实是可以的。但需要在吹空调前将汗水擦干,同时不要把空调温度开的太低,温度调为26℃—28℃,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身体一时无法适应。另外,尽量不要让冷吹对着身体直吹。

当然,如果不喜欢吹空调,吹风扇也是OK的,吹风前将汗水擦干就好。

NO.4

出汗后要不要立刻洗澡?

出汗后洗澡酣畅淋漓,很多人都享受这个过程,但是小编提醒大家,运动出汗后不要立刻去洗澡,尤其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大量出汗后,整个人是虚弱乏力的,马上进入相对封闭的卫生间,可能会引发昏厥。

此外,身体大量出汗立刻洗澡,很容易感冒,并且汗液流失,导致血压不稳定,会影响心脏和颅脑血管的供应,可能会引起低血压。

夏天出汗好处多

别老是待在空调房了

动一动出点汗身体更健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