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18-07-30 09: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骁【字体:

7月19日,国务委员王勇在北京调研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抓好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7月20日人民网)。

党的十九大明晰了国有企业党建发展的“路线图”,制定了国有企业党建发展的“任务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这也为企业党建工作提供了依据遵循。社会发展进入新时代,全面从严抓好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已经成为企业发展不可回避、必须抓好的“硬任务”,切实让党建成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奠基石”。

以党建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必须抓好政治建设。政者,正也。强化企业党建,最为核心的就是要抓好党的政治建设,通过政治建设不断深入、全面推开,切实解决好企业党建虚化、弱化、淡化、边缘化的问题和党员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问题,维护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提高企业发展效能。

以党建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必须抓好作风建设。善治病者,必医其受病之处;善救弊者,必塞其起弊之原。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深入推进,要坚决啃掉难啃的“硬骨头”,而作风建设就是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一环,能不能解决好、解决实、解决到位,直接关系到企业发展能不能顺利度过“娄关山”、“腊子口”。因而,要在作风建设上狠下功夫,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切实以问题解决凸显企业业务发展实绩。

以党建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必须抓好人才建设。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企业党建工作开展得好不好、引领业务发展的效果明显不明显,核心在于人才建设。因而,要在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中,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内容,以人才队伍建设催生企业党建发展向心力,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从严治党,提高对“两新”组织的党员的管理就很有必要,加强农村党建,工人阶级的思想水平也不能落下。加强党性修养,就是提升企业员工的内在素质,提升企业员工的工作效能,也就是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尹铭晖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