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无人冰柜”,让文明与爱传递

【时间:2018-07-30 15: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石阳【字体:

近日,一家网络公司在杭州摆放无人冰柜,为城市的快递员、外卖小哥、环卫工人、交警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冷饮,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并被一些城市效仿。此举既是城市对居民的关怀的体现,又是当地居民文明素养的印证。邵阳正扬帆全力向文明城市迈进,需要借鉴好的创意,结合本地实际,推出特色服务,助推城市文明的步伐。

政府先行,当好文明守护者。政府可以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资金支持,法律维护等优势守护城市。城市需要英雄,也需要城市英雄的守护者。在活动初期可以将固定的“无人冰柜”转变为移动的“专人投递”,并由政府统一管理爱心物资,确保物资使用公开透明,我们要相信信任是相互的,当我们发出信任城市居民有良好素质的信号,也一定能接收到积极的反馈讯息。

企业参与,树立文明风向标。积极倡导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履职为民理念,替政府分忧填补资金缺口,为群众解难满足微小心愿,用爱心凝聚人心,用关怀温暖社会。对爱心出资的企业给予表彰与鼓励,号召企业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个人助力,传递文明接力棒。创文明城市离不开城市中每个人的努力,可喜的是,志愿服务在整个邵阳市遍地生花,是创文明城市进程中的一个亮点,活动投入前期组织志愿者提供宣传、清理、维护等服务,减少活动经营成本,扩大活动覆盖范围,以点滴之举汇聚成磅礴的文明洋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尹铭晖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