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好政治巡视“利剑”引领新时代发展

【时间:2018-07-30 15: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梦丹【字体:


今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向社会公布中央巡视组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十六家单位党组织巡视反馈情况。至此,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反馈结果全部公布(中新网7月26日电)。

党的十九大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十九大召开之后,中央第一轮巡视全面启动,巡视组带着新时期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嘱托,深入到相关省(市、区)和央企开展政治巡视,切实把这把“利剑”挥好、挥到位。目前,所有的巡视结果已经全部公布,整体来看,巡视的亮点很多,但各地都存在的问题不少,成为了引领新时代发展中必须解决的重点。

从巡视反馈情况看,政治站位不够高、组织建设有待加强、廉洁风险依然较大等成为了被巡视地区、单位的“共性”问题,而党建短板依然存在,成为了被巡视央企普遍存在的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将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关键环节,并提出了系列要求。然而,从现实情况看,依然有部分地区、一些单位对中央的要求落实不积极、不到位或有选择性的落实,特别是个别地区和单位对前阶段巡视发现的问题整改上“讲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让问题长期存在、难以解决,对党员干部干事创业造成了严重损害,成为了影响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拦路虎”和“绊脚石”。

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因而,此轮巡视问题已经反馈,“问题清单”也已经列出,剩下的就是要抓好整改。必须将政治巡视“利剑”的效应发挥出来,对于存在的问题坚持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收兵、落实不到位坚决不停步的态度,切实把问题解决好、解决实、解决到位。对于出现顶风违纪现象严重、重视程度不够、整改落实措施不力或者出现选择性整改的,用“达摩克利斯之剑”进行严肃问责,该处理的坚决处理,坚决不留任何“口子”,以实实在在的措施把问题整改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为新时代实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刘梦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