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政治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定磐石”

【时间:2018-07-30 15: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梦丹【字体: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7月13日人民网)。

党的十九大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而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点要求,必须要在实际工作中牢牢把握这个根本原则,始终发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作用,切实让党的政治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定磐石”。

让党的政治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定磐石”,必须坚守政治理想。党无魂不立,国无魂不存,民无魂不聚。推动党的政治建设,要在党员干部的思想上予以强化,督促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理想,积极补足精神之“钙”,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让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理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同时,必须紧紧抓住组织建设,让讲政治成为推动党组织发展的核心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让党的政治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定磐石”,必须狠抓素质提升。不一则不专,不专则不能。党的政治建设并非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全面实现,而是需要有专业的人员、专业的队伍进行推动。因而,要培育专业的党建人才,通过不断提升人才的技能,克服本领恐慌,让高质素成为推动政治建设各项要求部署落地的重要“驱动器”,以实实在在的措施,确保工作实际效果。

让党的政治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定磐石”,必须时刻维护核心。十羊九牧,其令难行;一国三公,适从何在?当前,事业发展进入新时代,而要想实现事业高质量发展,就必须紧紧抓住促推事业发展的核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领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中国之所幸、事之所需、民之所盼。因而,要用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为事业发展注入磅礴力量。(刘梦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