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不动产登记办证“最多跑一次”

【时间:2018-07-30 16: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学煜 戴爱文 周永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学煜 戴爱文 周永兴) “现在办手续比以前快多了,跑一趟就能解决问题。”7月30日上午,正在武冈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的王先生开心地说。

目前,原来由房管部门承担的房屋交易、房屋测绘及房屋登记档案管理三项职能职责及相关人员划转到国土部门,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与交易管理、档案管理的一体化运行、“一站式”服务,群众办证多头跑问题得到根本解决,“最多跑一次”成为现实。

7月27日,武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工作作风专项整治暨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 改革动员会议。会议学习传达部、省、邵关于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整改和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文件精神。会上分管领导对武冈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两年来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并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不动产登记窗口对照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一要抓住“堵点、痛点”, 改进工作作风,使不动产登记“推绕拖”“办证难”等问题得到全面整改;二要切实减轻群众负担,让群众办事更顺畅更便捷,窗口作风得到根本性转变,为民服务意识显著增强;三要不断夯实业务,提高业务效能,竭诚为民服务上有重大改观,不动产登记工作社会满意度明显提高。

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该市不动“痛点”“堵点”,以智慧化和信息化的手段,通过机制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举全局之力推进改革、提升效能,努力实现“减少路上跑、减少大厅等、减少窗口办”的服务理念,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