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对贫困户家庭妇女进行免费家政服务培训

【时间:2018-07-31 16:1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杰【字体:

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7月31日讯(记者  朱杰  实习生 邓雨晴 )7月31日上午,新邵县首期“百城万村”家政扶免费培训班开班,通过对广大妇女尤其是贫困户家庭妇女进行免费家政服务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提升经济收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培训班分为理论授课和实践技能操作培训,为期11天,所有费用全免。根据贫困户的特点,培训班设置了高端月嫂、高级育婴师、高级小儿推拿师、高级产后恢复师等不同的培训项目。培训结业后,所有学员将持证上岗,实现“一人上岗,全家脱贫”的精准扶贫目标。

新邵县龙溪铺古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邓小燕今年33岁,她和丈夫均常年在外打工,留下年迈的父母和两个读书的小孩在家中,他们两夫妻一直想改变目前家里留守老人加留守儿童相互依靠的状况。从古田村支部得知新邵县有这次培训和介绍工作的机会后,邓小燕立即赶回来参加培训,希望掌握一技之长,在邵找到一份家政服务的工作,既方便照顾家里老小,又增加家庭收入,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