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信心实现就业创业!”邵阳残疾人免费培训成就就业好前景

【时间:2018-07-31 16:3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贺旭艳【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31日讯(记者 贺旭艳) “你们的课程是怎么安排的?”“我们上午理论学习,下午实操。”“这里的老师对你们好不好?”“很好,对我们的关怀无微不至!”“通过学习,你们有没有信心实现就业和创业?”“有!”7月31日上午,邵阳市残联副理事长谢涵来到市水沐青莲特殊教育培训学校,对正在举办的今年第二期全市盲人按摩培训班进行督导,并和残疾人学员面对面交流。

市残联副理事长谢涵给学员上励志课

据了解,我市从2010年开始举办免费的盲人按摩培训班,迄今已有三百多人受训。由于培训授课专业、管理规范、服务有效,盲人按摩就业创业形势持续向好,学员上岗率达到了95%以上,还有五十多人实现了自主创业。随着残疾人脱贫攻坚的迈进,今年我市在以往每年培训四五十人的基础上,将培训人数增加到104人,并分两期开班。第一期受训的59人,除两位因自身条件受限没有就业,其他全部上岗。第二期于6月28日开班。每期培训时间均为两个月,学费、食宿费全免。

盲人技师曾梁光正在对学员做培训

从培训班出来的学员深受市场欢迎。去年受训的一位盲人,现在在隆回县上岗,每月收入六七千元。今年以零基础参加第一期培训班的学员朱春花,在邵东县一家按摩店上班,被老板夸为“不像只学了两个月学徒,像做了两年的老师傅”。良好的示范效应引来残疾人报名踊跃。据机构负责人介绍,相比以往,这一期的培训班学员素质最高,其中不少是年轻的、有一定文化程度的、后天致盲的学员,“他们学习劲头很大,估计百分之百都能实现就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