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时间:2018-07-31 17:3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7月31日讯(记者  谢文远  实习生  刘益嘉)7月31日上午,邵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的重大政治判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精神。市委书记龚文密讲话,市委副书记曹普华主持。

市领导王昌义、李万千、周迎春、邓广雁、李志雄、侯文参加学习。

会上,省委讲师团主任叶建军结合自己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想体会,围绕“不忘出发初心、牢记时代使命”这一主题,从“党的初心使命是什么、牢记初心使命为什么、践行初心使命做什么”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理解;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小坚以《科学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为题,作了一场专题辅导报告,并结合邵阳实际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侯文、王昌义先后发言。随后,叶建军对此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进行了点评。

龚文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思想引领和实践动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准政治方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要站稳政治立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面推进“三大攻坚战”。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把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作着力点,突出政治标准,要让党员、干部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经常接受政治体检,增强政治免疫力。

龚文密说,要把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作为领导班子思想建设的重要举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平台,以理论学习强化“四个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要严格按照省委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好中心组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时要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要加强政治建设,把握好方向问题,各项工作要多从思想上、理论上学深悟透。要加强督查,市委讲师团要加强各县市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指导并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拓展学习方式,注重成果转化,以党委中心组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实践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