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军老兵“重返军营” 与洞口县消防官兵共度“八一”

【时间:2018-08-01 09: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金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金干)“八一”建军节之际,7月31日,全国“爱民模范”宋文博生前所在大队——洞口县公安消防大队邀请曾经在抗美援朝战场屡立战功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老兵许石江来到大队,为消防官兵讲述抗战故事,与消防官兵共度“八一”,使全体消防官兵接受了一场生动形象的革命传统教育。

许石江,男,1935年4月出生,1949年入伍,1950年10月参加抗美援朝,经历上甘岭战役、云山战役,1962年退伍返乡。系洞口县竹市镇大水村人 。

上午9时,在洞口县竹市镇民政办主任的护送下,83岁高龄的志愿军老兵许石江兴致勃勃来到大队,全队官兵列队集体向志愿军老兵行军礼。接着,在消防官兵们的陪同下,志愿军老兵先后参观了全国“爱民模范”宋文博事迹陈列室和大队荣誉室、队史馆、红门影院、廉政教育馆、官兵宿舍,全方位感受了部队生活,领略了当代军人风采。

在大队会议室,许石江为消防官兵真实地讲述了自己在上甘岭战役、云山战役中的抗战故事。并勉励消防官兵们铭记抗战历史,苦练本领,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聆听了志愿军老兵在抗美援朝战场上英勇杀敌、保家卫国的抗战故事,全队官兵深受教育和感动。官兵们纷纷表示,将以抗战英雄为榜样,听党指挥,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发挥应急救援国家队和主力军的作用,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