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班车】来了!新闻早班车8月2日

【时间:2018-08-02 08: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早上好,邵阳新闻在线的读者朋友。今天是2018年8月2日,星期四。新闻早班车,来了!

这些要闻,值得关注

微信图片_20180802065120.gif

今明两天,华北、东北仍将持续高温,部分地区气温有望再破极值。与此同时,南方高温范围将持续缩小,长沙等地今日起高温暂歇。

李克强近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严格规范教师编制管理,对符合条件的非在编教师要加快入编、同工同酬。

财政部昨日表示,将加快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下一步将分级组织,分类推进试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802065126.jpg

昨日,国家药监局会同卫健委等部门组成核查组,就武汉生物的2017年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处置工作开展核查。

生态环境部日前约谈北京通州、保定曲阳、石家庄赵县等地的主要负责同志,督促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压实工作责任。

就网曝拼多多销售山寨产品、傍名牌等问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上海市工商局约谈拼多多。

海关总署宣布,8月起,原有报关单、报检单整合为一张海关报关单,货物申报数据项由229个大幅精简到105个。

微信图片_20180802065129.jpg

京津城际铁路8月起全部更换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8月8日起,列车将提速至时速350公里。

全军600余个军营自“八一”建军节起陆续向社会开放,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

微信图片_20180802065132.jpg

中国公司研制的C919大飞机主起外筒锻件近日通过审核,标志着C919大飞机“双脚”的关键锻件全部实现国产化。

有媒体报道,美方计划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征收关税。我外交部表示,单方面威胁和施压只会适得其反。如果美方进一步升级举动,中方必然会予以反制。

微信图片_20180802065135.jpg

特朗普称中方阻碍美国解决朝鲜问题。我外交部表示,中方为解决半岛问题作出不懈努力,得到国际社会认可。

社会万象,民生热点

微信图片_20180802065138.jpg

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明日早晨将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上海将出现明显风雨天气。

生态环境部发布空气质量预报,8月中上旬,京津冀大气扩散条件一般,局地可能出现重度污染。

工信部经问询认定,上海洋码头网络公司存在随意调取摄像头权限导致用户信息泄露等问题,已约谈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

江西部分县乡殡葬改革简单过激。江西省民政厅回应,坚决防止“一刀切”,立即停止、纠偏过激做法。

福建漳州一乡政府工程招标现场发现作弊。当地政府通报,已终止该次开标,对涉事公司人员进行身份认定。

微信图片_20180802065141.jpg

我国海拔最高的公路特长隧道米拉山隧道日前贯通,隧道平均海拔4750米。隧道所在的高等级公路通车后,拉萨到林芝的车程将由8小时缩短到4小时。

云南西双版纳警方破获5起滥伐森林资源大案,李某等5人为种植橡胶树,4年里非法砍毁近3000株国有林树木。

湖南娄底检方近日批捕吴某等8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嫌疑人。吴某等人以发行虚拟币为名义,发展传销下线1.8万余人,涉案金额超1.7亿元。

有网友举报,福建平潭一幼儿培训机构的3名教师轮流殴打一名学生。当地检察院已提前介入事件调查,涉事教师已被行拘。

微信图片_20180802065144.jpg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一公园内相继出现两名男子落水。体育老师李嘉卿见状,从七八米高的观景台跳入河中,成功救起两人。

微信图片_20180802065148.jpg

重庆街头一扒手行窃后跑走,的哥李飞见状猛追不舍,最终成功截获扒手。2005年至今,李飞已协助警方破案50余起。

安徽女孩张蕊4月查出罹患白血病。因家境贫寒,家人为她向社会筹款50万,张蕊不久后不幸离世。家人认为不能辜负好心人,决定退还剩余的43万。

这些政策,与你有关

教育部印发通知,严禁幼儿园“小学化”,将建立幼儿园、小学、培训机构全方位监管体系。

财政部等四部门下发通知,对符合标准的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对符合标准的节能汽车减半征收车船税。

北京推出交管新政,办理车管、驾管业务不再需要提前复印证明文件,信息采集、复印、收费可在一个窗口办结。

陕西印发方案,对研发出防治重特大传染病疫情或重特大疾病新药的,提供不少于200万元的奖补。

最后来看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江南、华南、四川、云南、贵州、青藏高原的局区有中到大雨。东海北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级大风,其中“云雀”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9级。

微信图片_20180802065152.jpg

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也没有坐享其成的生活。所以,当我们独自航行在人生的大海上时,每时每刻都应做好准备,即使遭遇狂风、大浪、暴雨、烈日,也应毫无惧怕。因为只有不畏艰辛的人,才有机会享受到人生最简单的快乐。新的一天,早安!  

来源:人民日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