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扶贫雪中送炭 “贷”动产业脱贫致富

【时间:2018-08-02 0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东红 李婧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东红  李婧铭)“感谢党和政府,我可以去买羊、买桃树苗了,这个钱简直就是给我雪中送炭啊!”洞口县竹市镇棉花村建档立卡计生困难户尹华锋在接过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先球递过来的贷款合作协议书时,饱经风霜的脸上满是笑容。

7月31日,洞口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联手湖南洞口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融扶贫授信签约仪式在洞口县棉花村举行。会上有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计生困难户与农商行成功签约,解决他们在发展产业扶贫致富上缺资金的难题。

尹华锋是洞口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一帮五的帮扶对象,帮扶队员在走访中了解到他想种植50亩桃园,养50只羊增加家庭收入,因为早年妻子去世,儿子又不幸残疾,家里全靠他一人劳动赚钱,他想趁还有力气,多做点事情,种好桃树,养好羊,以后等他干不动了,儿子也可以靠着桃园每年有点收入。可是种桃树的山地找好了,养羊的场地也找到了,就是缺钱买桃树苗和小羊。帮扶队员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为使尹华锋早日脱贫致富,立即和洞口农村商业银行联系,农商行工作人员对他进行了实地考察,同意发放5万元的贴息贷款。

为使该村所有建档立卡计生困难户早日脱贫致富,解决他们发展产业缺资金的难题,洞口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携手湖南洞口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帮扶走访到位,洞口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帮扶队员对扶贫户家中进行了走访,向他们宣传国家的扶贫政策,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对真正想发展产业脱贫的贫困户进行了登记;二是牵线搭桥到位,为解决困难户在产业扶贫上缺资金的难题,该局精准摸清建档立卡计生困难户,同时联系湖南洞口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他们牵红搭桥;三是帮扶放贷到位,湖南洞口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对贫困户的实地考查,同意对符合要求的贫困户发放5万元以下的贴息贷款。

洞口农商银行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行要进一步开展金融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切实找准每位贫困的需求点,改善服务方式,打通金融扶贫的最后一公里,“贷”动更多的贫困户通过产业脱贫致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