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审计局校准“四点”,深入推进机关纪律建设

【时间:2018-08-02 17: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焘【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焘)今年以来,大祥区审计局以“四点”谋篇布局,精心部署,紧紧围绕加强机关纪律建设这根主线,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和上级审计机关关于加强机关纪律建设的各项要求,不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一是以学习教育为立足点,营造遵规守纪的氛围。继续在全局创造性的开办“审计大课堂——流动讲坛”,让全局干部职工大家轮流讲课,集中学习党的各项纪律和廉政建设等有关内容,着力营造遵规守纪的氛围,使各项纪律观念入脑入心。今年先后推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认真做好‘四种人’”、“国家公职人员如何做到廉洁自律”等多堂关于纪律建设的精品课程;其次,在全局倡导“小小审计员,不触高压线”,“常念反腐经,能保自由身”,“一身正气不越位,两袖清风更有味”,“廉洁从审,放心回家”等特色廉政观念,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

 二是以制度建设为着力点,发挥纪律约束的作用。组织力量对2010年以来局内所有文件、规章制度进行清理,制定出台《大祥区审计局规章制度汇编》。《汇编》主要分为七大部分,即职业道德规范、行政管理、财务管理制度、廉政建设、党组议事制度、信访制度和审计业务管理制度。通过对现有内部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清理规范,规范各项工作流程,进一步发挥纪律约束的作用。

三是以创新监督为切入点,提升廉洁审计的实效。增加廉政举报直通方式。在审计执法勤政廉政情况反馈卡上增设廉政直通举报电话,将区纪委和局长电话向被审单位公示,及时了解审计组“十不准”等纪律执行情况,杜绝审计组的不廉洁行为;坚持审计廉政回访制度。审计结束后被审计单位将廉政情况反馈卡密封交给审计组长并报局办公室备案,反馈卡上报情况列入个人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今年还将继续完善拓展微信公众号功能,将其打造成集群众举报、宣传普及、业内交流、社会互动、网络学习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

四是以精细考核为落脚点,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根据今年年初市局的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结合该局具体情况,制定完善个人年度精细化考核方案,从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工作实绩、廉洁自律四个方面以信息化手段建立四本台账,对个人进行精细化考核,考核结果与考核对象直接利益挂钩。根据目标管理考核责任分解,建立考核工作台账,逐月登记每一名审计干部工作完成情况,对项目进度较慢的进行约谈。考核制度的完善,助推该局各项工作全面完成。

据悉,该局多年以来无任何领导和干部因不廉洁行为而被举报和查处,已连续六年获评大祥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制先进单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