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班车】来了!新闻早班车8月3日

【时间:2018-08-03 09: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01.jpg

早上好,邵阳新闻在线的读者朋友。今天是2018年8月3日,星期五。新闻早班车,来了!

这些要闻,值得关注

02.jpg

 

今日,我国东北、华北地区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受台风“云雀”和降雨影响,南方地区的高温区域将继续缩减。

03.jpg

教育部发布通知,要求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新疆近日发生严重洪涝灾情。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启动Ⅳ级救灾响应,已派出工作组查看灾情,指导救灾。

央行宣布,下半年将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2个部门印发意见,将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纳入国家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体系,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国家卫健委宣布,今年将把出生缺陷遗传代谢病救助项目扩大到29个省份,对医保报销后的自付部分给予1000到10000元补助。

04.jpg

海军海口舰昨日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海口舰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导弹驱逐舰,组建以来先后完成首批、第10批、第27批亚丁湾护航。

中国科学家近日成功培育出世界首例单染色体真核细胞,有关成果全部由中国科学家独立完成。

美国计划把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的税率提高到25%。商务部发表谈话,对于美方升级贸易战的威胁,中方已做好准备,将作出反制。

05.jpg

全球吨位最大的矿砂船“广州号”日前在江苏太仓首航,这艘船为40万吨级,甲板约有3个标准足球场大小。

外交部长王毅昨日在与日本外相会见后表示,肯定日方提出的改善双边关系的设想,希望日方在行动上多做有利于改善关系的事。

社会万象,民生热点

06.jpg

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将于今日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浙江东北部、上海、江苏东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

陕西省高院复核终结,同意对赵泽伟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的判决。4月27日,赵泽伟在陕西米脂捅刺学生,导致9人死亡。

07.jpg

媒体曝光校园电信业务存在违规营销。工信部日前约谈中国移动、江苏移动相关负责人,要求切实保障用户权益,不在校园周边摆摊营销电信业务。

舆论热议拼多多涉嫌销售侵权假冒商品。市场监管总局印发通知,对“傍名牌”在内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实施全链条打击。

福建漳州昨日宣判一起走私旧服装案,庄仁秩等6人以海上偷运的方式走私1299.97吨旧服装入境,获刑6年6个月至两年不等。

中消协通报,“华帝退全款”活动的承诺已基本落实。对关于华帝公司的有效投诉,中消协将逐一核实处理。

广州警方近日捣毁一个利用境外网站进行赌博活动的特大网络赌球团伙,抓获涉赌人员107人,冻结银行账号数十个。

08.jpg

太原飞往重庆的HU7056航班因天气原因滞留成都机场4小时,乘客薛某某情绪激动,打开应急舱门,被成都警方行政拘留10日。

网传河北保定一公立敬老院老人骨瘦如柴、双脚腐烂。当地政府表示,敬老院院长已停职处理,责令承担照料护理工作的公司全面整顿。

四川遂宁一七旬老太失足落入电缆井。消防员翟占辉跳到井下,让老太踩着自己回到地面。

09.jpg

山东临沂老人杨荣奎,只要看到村里出现道路坑洼,就会义务修补,已坚持16年。

10.jpg

一女孩在四川峨眉山不慎落水。火车调度员刘恩良见状跳入数米深的水中救起女孩,事后谢绝女孩家人的酬谢离开。

这些政策,与你有关

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出台方案,拟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严禁单纯以考试成绩和升学率考核教育行政部门。

最高法、中国残联发布意见,减免经济困难残疾当事人的诉讼费用,切实维护残疾人诉讼权益。

辽宁出台奖励办法,举报黑社会线索一经查实犯罪情节特别严重的,奖励举报人50万元人民币。

广东印发办法,将军事理论教学和军事技能训练列为高中必修课程。

最后来看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

内蒙古、黑龙江、江淮、江南、华南、西南局部和西北地区中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江苏、上海、浙江北部等地有6~8级大风,阵风9级。

11.jpg

没有人天生幸运。即使是那些天赋异禀的人,也会有力不从心的时刻,也会在某些时候承受各种压力。而他们终于能够抵达终点,是因为他们能够在来自四面八方的质疑声中埋头挺进,哪怕流着泪,也会咬着牙,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去。愿你也能在坚持中有所收获,早安!

来源:人民日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