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早逝,15岁女孩帮妈妈建房体会生活不易

【时间:2018-08-07 09:07】【来源:视觉中国【字体:

2018年8月5日,柳州。“妈妈辛苦了,让女儿来帮您吧!”近日,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勇伟村,刚小学毕业的侗族女孩梁宏月利用假期帮妈妈建房子,懂事的她被传为村里的佳话。

由于家庭等原因,梁宏月比同龄的孩子晚上学3年,今年刚小学毕业的她已经15岁。4年前,她爸爸去世,剩下聋哑的妈妈滚培衣与姐弟俩相依为命。由于全家没有任何收入来源,加上田地少,50多年前建的木房子变成了危房,这个特殊家庭被认定为极度贫困类型的贫困户。

今年7月,梁宏月家的木房子被列入当地危房改造项目,并于7月下旬动工。

运沙子、搬砖头、提水泥浆、做饭……暑期里,她每天7点起床,跟着妈妈忙里忙外,成为家里的主要劳动力之一。

为了帮助这个特殊的家庭早日告别危房,摆脱贫困,梁宏月的10名亲朋好友也赶过来免费帮忙建房子。如今,房子加固改造工程已经过半,8月中旬将完工。

梁宏月说:“秋天开学我就要去初中了,回家的时间更少了,妈妈一个人就更加太辛苦,假期能帮她分担多一点是一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