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深入茶企茶园开展科技服务

【时间:2018-08-09 17: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登峰 【字体:

“白马毛尖”原产地金石桥镇黄金井茶厂茶园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朱登峰)7月20日至8月3日,隆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隆回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罗意带领部分科技扶贫专家,深入到隆回北面产茶区开展科技服务并专题调研茶产业发展。

为了给县委、政府出台隆回县茶产业发展新政策提供决策参考, 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对全县茶企茶园发展和茶苗繁育合作社建设进行了专题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各科技扶贫专家扎实深入隆回一都云峰富硒茶业有限公司、黄金井茶厂等7家茶企的茶园和生产车间,认真查看茶企的茶叶质量,仔细了解茶企的茶叶销售情况。 面对面的方式,听取茶企负责人对振兴隆回茶业的意见和建议。

在隆回优异茶树苗木繁育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茶树母本园和苗圃基地,罗意带领科技扶贫专家现场进行了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指导。此次专题调研茶产业发展,强调要坚持以发展名优茶为主导的发展方向,集中力量打造县域公共品牌,一步一步做大做强。要成立行业协会,制定行业质量标准,严格实行从种植到加工、销售的全过程安全管理,确保品质和安全。要加大对龙头企业的培育,扶优扶强扶大,鼓励企业走产学研相结合道路。把发展茶产业与旅游观光、文化创意等结合起来,开发衍生产品,实现多业态的吸引力叠加。

 科技扶贫专家现场对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指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