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味诗词之美|袁小辉走进邵阳新华书店第三课堂品鉴诗词

【时间:2018-08-09 18:07】【来源:【字体:


主持人介绍活动


邵阳市文联主席张千山致辞


袁小辉讲座现场


现场观众对袁小辉提问

云邵阳客户端8月8日讯(记者 李春香)8月8日下午2时30分,一场由袁小辉主讲的诗词品鉴和古体诗词创作入门讲座——《诗词的味道》,在邵阳市湘中图书城四楼“书里书外”举行。

袁小辉是邵阳学院文学院教师,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常务理事,邵阳市演讲与口才学会会长,省级普通话测试员,“知音杯”全国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讲座现场,袁小辉结合自身的诗词创作经历,从如何读诗、如何品诗、如何作诗等多个方面,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与前来参加讲座的全市诗词爱好者代表们开展互动交流。袁小辉认为,诗应该是有形的,这是作诗最起码的要求,也是最低的境界;诗还应该是有趣且有神的,好的诗词应以境界为上,没有情境和心境的诗词是没有灵魂的。

讲座中,袁小辉一一解答听众在现场提出的在诗歌创作中的疑惑。面对观众提出诗歌创作不知如何入门的问题,袁小辉说:“只要你喜欢诗,你本身就已经是诗人了。喜欢就好,兴趣爱好是最大的老师。”

活动尾声,袁小辉现场朗诵了两首古诗词,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