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新闻早班车8月11日

【时间:2018-08-11 07:2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早上好,读者朋友。今天是2018年8月11日,星期6。新闻早班车,来了!

这些要闻,值得关注

2.gif

近两天,受先后生成的南海热带低压和14号台风“摩羯”影响,华南南部遭受持续强降雨,华东沿海周日也将迎来风雨天气。

应印尼总统佐科邀请,习近平主席特使孙春兰将出席于18日在雅加达举行的第18届亚运会开幕式。

中央农办日前回应中美贸易摩擦中的农业焦点问题:中国有能力应对美国大豆进口缺口,美国农民或将失去中国市场。

教育部发文,调整“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为“师范生公费教育政策”,履约服务期调整为6年。

图片.png

银保监会日前发布通知,决定将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扩大到全国范围开展。

工信部、发改委发布行动计划,到2020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达6万亿,98%的行政村实现光纤通达和4G网络覆盖。

近日相关部门就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调整向行业内人士征求意见,拟要求将基本药物列为公立医院的首选。

图片.png

国家药监局10日通报武汉百白破问题疫苗处置进展:武汉生物公司未按生产规程操作,对事故的行政处罚偏轻。

图片.png

10日,中国与白俄罗斯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正式生效,中国公民免签/落地签国家和地区达到71个。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美国就俄前特工中毒事件对俄实施制裁“不友好、不可接受”,将对美国采取报复。

社会万象,民生热点

黑龙江省卫计委通报,7日以来,当地出现人感染炭疽散发病例,至9日18时,共报告14例病患,其中1人已出院。

10日凌晨,甘肃白银市出现持续强降雨,部分地区暴发山洪,截至昨晚已有9人遇难、3人失踪。

图片.png

中国联通宣布,自10日起下调国际/港澳台漫游资费,涵盖语音及数据业务,最大降幅97%。

科研人员在贵州茅台镇发现中国最大的侏罗纪早期蜥脚类恐龙足迹群,有至少250个恐龙足迹。

图片.png

四川仁寿县10日为与歹徒搏斗而牺牲的警察王涛、廖弦举行遗体送别仪式,公安部发唁电:英雄虽逝,精神永存!

网传甘肃天水小作坊用卫生纸制作馒头,当地食药监10日通报,未发现不合标准添加物,现场已停止生产。

广州公安破获一宗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437名涉案人员在一栋商务大厦集体办公时被警方一网打尽。

图片.png

9日,南部战区一架运输机从贵阳某机场起飞,飞行数千公里抵达南沙永暑礁,运送一名51岁急病渔民到三亚展开救治。

图片.png

哈尔滨工程大学代表队日前在美国举行的2018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中夺冠,打破了美国和加拿大对这项赛事21年的垄断。

安徽宿州消防抢救坠井工人,消防队长曹磊拼到缺氧昏迷。救援结束后,消防队又把急救车让给群众,用皮卡将受伤战友送医。

这些政策,与你有关

长三角及其他部分城市10日在上海达成共识,将共建跨省协作联动救助机制,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安全返乡。

河北省出台特色小镇规划设计编制导则,规定特色小镇要高标准配建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

图片.png

河南省改革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企业损害环境,环境监测机构将承担连带责任。

江西省教育厅要求,全省中小学校(含民办中小学)一律不得将校园、校舍出让举办培训班。

重庆市出台方案优化医院管理,明确禁止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公立医院提供特需服务比例不得超过10%。

杭州市教育局出台意见推行小学生放学后托管服务,9月起,全市小学将全面实行免费晚托班。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

图片.png

华南中南部有较大风雨天气,其中海南岛中北部、广东、广西东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内蒙古东部和中部偏南、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北部、四川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此外南方地区高温持续,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你所经历的一切都会造就你。如果你只是被惯性驱使着,一成不变地生活,那样的人生未免苍白。只有对经历过的一切产生反思的人,才会从经历中成长。时常反省,时时清醒,才能把每一天都活出意义来。早安!

来源:人民日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