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经科信局规范砖厂管理护蓝天

【时间:2018-08-12 15: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 谢海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谢海霞)“砖厂整治工作,现经县常委会研究,交由我局牵头负责。”8月11日,邵阳县经科信局墙改办主任郭永红一边检查砖厂资料,一边跟砖厂负责人介绍。这是该局加强全县页岩(环保)砖厂规范化管理,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举措之一。

据悉,至2017年4月,该县共有各类砖厂127家,其中页岩(环保)砖厂59家、粘土砖厂27家、倒闭废弃砖厂41家。从当年4月下旬开始,该县打响蓝天保卫战发令枪,对全县所有砖厂下达《停工通知书》。按照环保要求,从5月初起,陆续全部停产整改。5月26日起,该县国土、经科信、林业、安监、环保、水利等单位联合,开始对环保砖厂进行实地联审。至10月12日,全县合法规范环保砖厂1家,联审通过并投入试运营的41家,随后经进一步整改通过联审、投入试运营6家。

为进一步加强对试运营砖厂的规范化管理,该县将对全县砖厂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整改,彻底整治环境突出问题,并明确由经科信局牵头。8月初以来,该局立即发动各乡镇企业站,按照规范化标准,对各自辖区砖厂现状进行一次细致摸底。包括污染治理设施、安全生产措施、安装在线监控、完善各类手续资料、供购货合同或协议、供货发票、运输凭证等。加盖所在地乡镇公章,报送县经科信局墙改办审查,然后深入实地核查,达不到要求标准的立马整改。并接受县国土、经科信、县砖厂小组的联查联审,坚决杜绝污染环境、破坏生态、欠规范化管理情况的存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