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农业开展“绿剑护农”行动

【时间:2018-08-13 17: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松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松明)6月10至8月10日,城步农业局在全县开展“绿剑护农”行动,农业局党委带领农技员深入乡镇、田间地头、农贸市场等,对各种农产品进行抽样检测,从源头上严把质量关,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截止到目前,城步农业局开展“绿剑护农”宣传、咨询活动3场次,印发各类宣传资料1.1万份,培训农药经营人员90人次,接待咨询群众2500余人。出动执法车辆12台次,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110家,农产品生产企业4家,蔬菜基地4个,西瓜基地3个,水果基地5个,查获不合格水稻种子208公斤,农药标签不合格3个(2家经营企业),对4家经营管理不规范或证、照不全的农资经营商店责令整顿,限期改正。

通过开展“绿剑护农”行动,增强了全县农资从业人员、生产经营主体以及广大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提升了农民群众识假辨假维权能力和科学安全生产水平,营造了人人关心农产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