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小塘镇召开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8-08-14 15: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云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云倩)8月13日,新邵县小塘镇在镇大礼堂召开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以及29个村(社区)固补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了新邵县民政局、新邵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等18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全县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明确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以“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为工作原则。强化了组织领导和职责分工,该项专项整治行动以镇民政办为主导,纪检、环保、国土等其他相关部门协调配合。提出了整治工作任务目标,列出3大类21项须重点打击的殡葬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宣读了殡葬管理专项整治暨文明节俭婚丧事宜工作考核细则。

截至目前,全镇29个村(社区)已开展了自查摸排,并将排查出来的殡葬领域突出问题建立了台账,上报给镇民政办。会议要求,在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过程中,相关部门及人员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有担当、敢作为”的工作操守,坚持责任要能落实,坚持工作要有成果。监管部门要加强全程常态化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一切漠视践踏工作纪律的行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