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召开环保、安全生产、河长制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8-08-14 15: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云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云倩 张娟)8月13日下午3时,新邵县小塘镇召开干部例会,由该镇镇长刘依林主持,对当前环保、安全生产、河长制三项重点工作进行统一安排和部署。

会议通报了上轮环境卫生督查各村排名情况,表扬了工作较突出的几个村,并分享了其在工作机制、保洁员履职、服务群众等方面好的工作经验。同时,对工作落后的村提出批评,环境卫生工作上存在着一些弊端和问题,如村干部不重视,工作被动应付、保洁员履职不到位,日常保洁流于形式,垃圾清理频率低、群众怨声高等,要求各村直面问题,立行整改。

在环保和安全生产方面,刘依林指出应以排查为基础,定期的和不定期的都要有,看红线范围内“三废”如何处理,相关设施采购发票和实物运行情况,安全通道物品堆放情况,危险机器有无防护罩和上锁等,尤其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并按照镇、村解决能力分类建立好排查台帐。

在“河长制”工作上,认识要到位,责任要落实,巡查要常态,记好“河长制”工作日志,做好工厂废水、家庭垃圾污染治理及畜禽养殖污染治理,镇“河长制”办公室、水利站、畜牧站、环保部门等要共同发力,确保河流治理保护落到实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