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急救知识培训 健康扶贫在行动

【时间:2018-08-14 15: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文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文佳)为全面组织实施好健康义诊系列活动,扎实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8月13日,金江乡新建村组织开展了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和防溺水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此次健康扶贫义诊活动由邵阳县皮肤防治站,组织医院专家会同医务人员组成医疗义诊小分队,在金江乡新建村开展“精准扶贫,关爱健康”为主题的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和“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健康宣传材料,为群众听诊、测血压、检查腰腿等方式讲授、传播健康知识,并详细询问群众的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群众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和看病意识。期间,通过展示防溺水图片的形式,结合典型案例、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宣传防溺水知识及基本的自救互救方法,并提醒广大群众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监督和安全教育,告诫群众不要到水库里戏水、游泳,不在危险地段游玩打闹。如有小孩游泳,最好有家长陪同到游泳池游泳,万一不幸遇到溺水时,要保持冷静,积极自救。同时,没有把握时不要盲目下水施救,应在陆上采用其它方式或及时寻求他人帮助进行救护。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份,受教群众100余人,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责任意识和和自我保护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