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完成专利质押贷款第一单

【时间:2018-08-14 17:0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罗俊 通讯员 伍亿众 陈世清 实习生 徐文情【字体:

高标准研发实验室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俊 通讯员 伍亿众 陈世清 实习生 徐文情)8月14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湖南仁海科技材料发展有限公司在市科技局引导下完成我市专利质押贷款第一单,该公司的发明专利“一种1750℃高温刚玉莫来石推板制备工艺及方法”通过专业评估,从中国建设银行新邵县支行获得专利质押贷款900万元。

公司发明专利

专利质押贷款是企业以专利权向金融机构出质,并向金融机构借贷资金的一种专利运营方式。企业申请专利质押贷款要向地方知识产权局提出质押审查申请,通过国家财政主管部门批准的具有无形资产评估资质的资产评估机构进行价值评估后,银行再进行贷款评估,确定贷款金额。

公司主导产品高档刚玉莫来石推板

位于新邵县坪上镇三溪工业园的湖南仁海科技材料发展有限公司,近年来经济效益持续稳定增长。截至2017年底,公司总投资2560万元,负债总额1716万元,资产负债率67%,银行信用等级为AA+级;2017年公司销售收入4353.3万元。截至2018年7月,公司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专利43项,获得授权的专利33项,其中包括3项发明专利。

科技研究成果登记证书

“申请专利质押贷款,对专利进行评估,不仅能让我们了解专利本身具备的价值和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同时还能获得融资,帮助企业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公司总经理助理安秋华介绍,从递交资料申报到审核发放贷款仅用了一个半月的时间,办理效率非常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1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