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路网改造刷出“邵阳速度”

【时间:2018-08-14 17:0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童中涵【字体:

改造后的中心路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童中涵)邵阳市区中心路短短三天内完成提质改造,桃花路与桃源路交叉路口全封闭施工两天可完成破损路面修复。市政工程总公司优化人员配置、采用最新路面改造技术,一次次刷新了道路改造的“邵阳速度”。8月14日上午,记者实地采访市政公司施工技术人员,解密道路改造为何提速如此之快。

改造后的中心路

由于路面老化严重,加之车流量大,中心路急需改造。为提升道路行车效率和交通安全,市政工程总公司于8月5日对该路段进行提质改造,于8月8日将长约260米,路幅宽12.5米的中心路全部改造到位,改造施工面积达3300多平方米。“这次施工我们采取了铣刨机清理破损路面,相对于以往采取挖掘机清理的方式效率更高。”市政工程总公司安保科科长王南平介绍,路面改造快还得益于城管、交警以及周边居民的积极配合。

交警部门正在桃花路与桃源路交叉路口设置警戒线

崭新平整的沥青路面、清晰的行车标志线……三天时间,中心路改造全部完成,周边居民纷纷为这样的改造速度叫好。“改造期间下了一天雨,我还担心短时间搞不好,对我店铺生意有影响。现在这道路改造真的是快,我觉得蛮好。”附近商铺店主黄慧感慨道。

施工人员正在桃花路与桃源路交叉路口喷洒沥青

王南平说,以前修路没有一星期的工期根本修不好,现在施工设备进步了,人员技术也更成熟了,特别是施工手续的审批部门效率大大提升,这才让他们能刷新道路改造时间的新纪录。

大型机械的广泛应用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1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