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结对帮扶助脱贫 走访慰问暖人心

【时间:2018-08-14 17: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飞翼【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飞翼)高桥镇甘家村位于新宁县西北部,距新宁县城36公里,由原来的甘家村和水托村合并而成,全村共有17个村民小组,633户,2217人。目前,甘家村全村未脱贫78户253人。新宁农商银行董事长林许初在甘家村共有结对帮扶对象5户,其中已脱贫3户,未脱贫2户。为了践行精准扶贫的政治使命,更好地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巩固结对帮扶成果,该行董事长林许初坚持每月走访一户结对帮扶对象。8月9日,该行董事长林许初在新宁农商银行高桥支行行长及高桥镇甘家村村委会秘书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其结对帮扶对象陈善良。

村民陈善良是由于产业发展缺乏资金而致贫,按照脱贫规划计划在2016年脱贫并在计划内顺利实现了脱贫。为了更好地帮助陈善良在脱贫的基础上尽快致富,2017年新宁农商银行高桥支行为其发放扶贫贷款5万元用于建设光伏发电站。另外,陈善良还种植了8亩烤烟,并对烤烟进行加工和出售。今天,来到陈善良家中,映入眼帘的是崭新的小洋房和铺满院落和大厅的烤烟,充满了丰收的喜悦。该行董事长林许初了解了陈善良今年的生产生活情况和经济收入情况,询问了其烤烟的销售去向以及目前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村民陈善良告诉林董事长其每年的烤烟收入有3万元左右,另外现在每年还有光伏发电站的创收。他说:“感谢新宁农商银行提供扶贫贷款的好政策,感谢新宁农商银行领导的帮助和支持,让我的产业发展有足够的资金支持,让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

精准扶贫是一项长期并且艰巨的工作,该行董事长林许初对结对帮扶对象的走访慰问展现了该行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将充分发挥金融扶贫的优势,严格按照脱贫攻坚工作规划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1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