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推进第三季度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时间:2018-08-14 21: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云倩)8月14日,新邵县小塘镇环保站根据上级部门指示,对全镇29个村(社区)下达通知,部署2018年第三季度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通知要求,各村务必提高对环境卫生工作的重视度,改变以往懒散怠慢的作风,树立“守住绿水青山也是政绩”的工作观念,真正把上级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将环境保护做出成效。各村重点从两个方面发力:一是发挥班子成员、党员、组长作用,广泛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人居环境理念,帮助群众形成的“扫好自家,管好大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召开保洁员会议,科学合理分工,做好公路沿线、山塘水库、河流、村活动中心、辖区校园等公共区域卫生,督促农户做好院落、房前屋后、空坪隙地垃圾清理工作,并且及时清运垃圾收集亭垃圾,杜绝垃圾外溢,严禁焚烧垃圾。

通知还要求,各片长、驻村干部应落实监督责任,不仅是通过电话“调兵遣将”,还要做好实地检查,不仅是听村干部的工作汇报,还要深入了解百姓呼声,树立“接地气”的好干部形象,竭力打造山青、水秀、地茂、人勤的新农村,打造齐抓共管、生态宜居、欣欣向荣的新小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