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班车】来了!新闻早班车8月15日

【时间:2018-08-15 08:41】【来源:【字体:

读者朋友,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8月15日,星期三。新闻早班车,来了!

这些要闻,值得关注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可能于今天下午到夜间在广东沿海登陆。河北、山东、广西、广东、海南岛、福建等地有强降水。

国务院扶贫办昨日介绍,5年来,我国农村贫困人口累计减贫6853万人,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3.1%。

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数据,1-7月,城镇新增就业880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2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80%。

银保监会下发通知,要求保险机构严格规范保险销售行为,不得夸大产品功能,不得虚假承诺,不得诱导误导消费者。

当地时间13日,2018年(第五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在加拿大公布,中国的都江堰、灵渠、姜席堰和长渠4个项目全部申报成功。

云南通海14日凌晨再次发生5.0级地震。截至昨天中午,地震已造成24人受伤,6.96万人受灾。

14日,香港外国记者会不顾各界强烈反对,公然邀请“港独”分子演讲。外交部驻港公署表示义愤并予以谴责。

澳门立法会13日通过修改《国旗、国徽及国歌的使用及保护》法案,侮辱国歌最高处3年徒刑。

美国签署“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含涉华消极条款。外交部表示强烈不满,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不得实施有关涉华消极条款。

国防部回应美国签署“国防授权法案”,涉华内容充斥冷战思维,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发展氛围。中国军队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国台办回应美国签署“国防授权法案”,坚决反对美对台售武,敦促美方不得实施上述法案涉台消极条款。

社会万象,民生热点

北京、上海等28省份相继确定基本养老金上调方案,各地普遍执行“2018年职工养老金比2017年上调5%左右”这一调整比例。

按广电总局要求,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近日对“快手”、“今日头条、“抖音”等开办单位存在的问题作出警告和罚款的行政处罚。

昨日,上海检察机关对“6·28”浦北路持刀杀人案被告人黄一川提起公诉。黄一川此前为“报复社会”砍杀两名上海小学生。

媒体报道四川安岳石窟造像被彩漆刷得大红大绿,四川省文物局回应,类似事件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发生较普遍,已安排调查人员核查。

广州警方捣毁一个以销售“保健品”为名实施诈骗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嫌犯462人,涉案金额超千万元。

成都一只未拴绳的德牧犬在小区内咬伤13岁少年,警方昨日通报,赵某某违规饲养烈性犬,被行政拘留10日。

陕西商洛发生建筑工地施工人员阻挠环保执法、打伤执法人员的情况,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打人者被拘留。

湖北一对父母让6岁女儿手握方向盘开车上路,并夸奖孩子能开上高速。目前,交警已吊销女童母亲的驾驶证。

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连续第9年开放大厅,保洁人员每天进行清扫消毒,为患者家属提供临时住宿场所,减轻经济负担。

云南通海发生地震,县人民医院的护士胡雪、罗萍等人第一时间将婴儿抱到室外避难,并用身体护住婴儿。

河北邯郸八旬独臂老人王宝贵看村民经常取错报纸信件,便给大家义务送报送信,已坚持40年。

这些政策,与你有关

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印发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

河南省出台措施,对于长期扎根农村基层的全科医生,可突破学历等限制破格晋升职称。

湖北发布意见,规定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景区不得在劳动节、国庆节、春节期间及之前1个月内提高价格。

南京13日下发通知,即日起,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商品住房。

杭州发布通知,规定职工在非本市及非户籍地购房及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

最后来看天气情况

今日天气:

河北东部、山东北部、东北地区东南部、华南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北部、雷州半岛、海南岛西北部、辽宁中部和河北东部局地有大暴雨,山东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

随着时间的流逝,日常的学习和工作都可能变成“习以为常”,很容易对生活产生懈怠感。但是,生活不是一成不变的,心中保有温度和好奇,给自己多一种可能,你才能感受到生命的蓬勃和意义,你的世界也会更加宽阔有趣。早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1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