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昂扬斗志 建功立业新时代

【时间:2018-08-15 11: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万年宏【字体: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它给予我们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句源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名言曾在我们迷茫时给予了极大的鼓励,很多人甚至将其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作为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干部,更需要有这种努力奋斗的精神,方能在新时代干出一番自己的作为。面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发生转化的形势,基层干部须以持之以恒的努力精神,在新时代干出一番新事业。

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基层工作涉及面广,复杂而又繁琐,如果没有良好的素质,是很难做好基层工作的。因此,要在思想上不断强化自己的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初心和历史使命;在工作能力上不断学习先进的知识技术,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更好适应基层工作,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

要努力做好群众工作。作为基层干部除了要及时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之外,还要学会与群众打交道,学会运用群众工作方法,多向群众传递好党和政府的好声音,多深入群众中去听取群众的意见,切实发挥干部在宣传政策、联系感情、化解矛盾、促进和谐方面的作用,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

要努力干好本职工作。总书记说过“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同样的道理,干好基层工作也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干成的,需要增强担当意识和使命意识,践行苦干实干的精神,弯下身子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定不移地服务好我们的人民群众。

行百里者半九十,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务必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唯有如此,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负大好青春年华,以高昂的斗志建功立业新时代。(万年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