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高桥镇属学校倾真情洒热心迎接新生入校

【时间:2018-08-15 17: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彬)“老乡,喝杯水吧!”“老爷爷,先坐会吧,现在人多,不用着急”……8月15日,新宁县高桥镇中心学校新生报名如期举行,在如梭的人群中,镇中心校行政与中心小学老师一道正在热情地招呼着前来办理入学手续的家长与学生。

新生报名处设在学生食堂一楼大厅,一字铺开的简陋的临时接待处,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为方便快捷地办理新生入学手续,该校开设了男生资料审核组、女生资料审核组、资料复查组、政策宣传组、接待组。“我们在现场还配备了一台复印机,免费为群众服务”中心小学领导告诉笔者,许多人都在忙碌地复印着自己所需要的资料,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为消除超大班额,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一年级班额人数控制在45人”以内的指示,为城区化解大班额助力。高桥镇中心学校于当天上午8时召开了中心学校行政及镇属学校校长会议,大会形成了坚决落实上级指示要求,严格把控招生关的共识,提出了“四条”硬性措施:严格按照省市县招生政策执行,把控好年龄关;严肃招生纪律,所有行政及工作人员不得违规操作;严密操作内容,所有的资料都必须齐全、真实、合格、整齐、有序;严明操作过程,所有的表册、资料都在阳光下运作。“听了老师们的解释,我豁然开朗。”来自大富村的唐大爷开心地说。他告诉笔者,他家有两个孙子到了入学年龄,但小孙子是9月6号出生的,不符合招生年龄。开始他表示很不理解,心里还有很多怨恨。但当领导把上级文件和县镇一系列招生政策在他面前一一呈现时,他什么都理解了,并对老师辛勤的劳动和热情的服务表示感谢。

“群众是最可爱最真诚的,只要我们在新生招生面前尺度一致、力度均衡、刻度同等,把方案和制度在阳光下运作,我们化解大班额工作就一定能顺利完成。”镇中心学校校长何先舟说。为公平公正地实施辖区内及进城务工子女的就读问题,该镇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方案和措施,在县教科局及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采取“学校与村组把关、审核人和调查员把关、行政和老师把关、资料和调查把关”的措施,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赞许。

据悉,截至目前该镇已有160名新生办理的预录手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