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湘元电子打造“扶贫车间” 开辟脱贫新路

【时间:2018-08-15 16: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冯世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冯世民)8月15日,在城步县儒林镇镇八角社区湘元电子就业扶贫车间务工的贫困户吴伦奎如是说,“我想到外地去打工,但由于自己身体的原因,路远顾不了家。我现在在湘元电子就业扶贫车间打工,不仅有了工资收入,也可以照顾家里老人和小孩,我对脱贫致富更有了信心”。

全县2018年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796户17280人。在县扶贫办、县人社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儒林镇镇八角社区湘元电子厂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劳力资源,建成2条加工车间400余平方米,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满足村民家门口就业需求,贫困群众增收有门路、脱贫有动力,目前,已吸纳全县各村42名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人均月收入达3000元以上,4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八角社区湘元电子厂负责人陈通启盲人说,下一步,充分运用扶持政策,采取“企业+车间+贫困户”扶贫开发新模式,着力在贫困户“怎么扶”上下功夫,创办扶贫车间,扩大产品加工、来料加工等投资少、见效快、能直接受益的项目,吸纳周边贫困人口就业,实现老百姓家门口就业,企业实现增产增收,达到双赢的目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1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