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又添一处进城车辆自动冲洗平台

【时间:2018-08-15 18:3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刘小幸 申兴刚【字体:


8月15日,市区桃花路与湖口井路交叉口附近的自动洗车系统投入使用。申兴刚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小幸 申兴刚)8月15日上午,邵阳市大祥区桃花路进城车辆自动冲洗平台正式投入使用,一辆辆入城车辆自觉驶入清洗平台,不一会功夫,车轮、车身就被冲洗得干干净净。据悉,这是我市城区第二个投入使用的入城洗车平台,免费对所有社会车辆开放。


当日上午10时许,施工人员正在控制中心进行最后的调试。申兴刚摄

“通过清洗,车上的灰尘和泥巴就不会被带进城里去了,对城区环境肯定是有很大好处的。”市民何永强对此举表示认同和支持。

为坚持源头管控,最大限度减少脏车带泥进城,有效抑制城区空气扬尘,市委市政府和市“蓝天保卫战”指挥部决定,由市城管局牵头,三区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具体负责,在我市城乡结合部车流量多、容易车辆带泥的主要路口建设车辆自动清洗平台。

现拟选建设场址5处,包括大祥区的桃花路和学院路、双清区的双江口和龙须塘路、经开区的320国道。其中,双清区双江口清洗平台已于今年4月20日投入运行。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祥区桃花路进城车辆自动冲洗通道按照并列双车道设计,长26米,宽11米,沉淀水池建在绿化带外侧,长38米,宽16米。清洗平台采取循环用水方式,取水、补水采取就地抽取河水,每天需清理泥沙2吨,生产废水经沉淀处理后排放,沉积泥沙转运至弃土场,每个清洗平台安排6人3班倒24小时值守。


施工人员告诉云邵阳记者,在入口的减速带和侧面石墩上都设置了感应器,进入洗车槽的车主要减速慢行。申兴刚摄


洗车槽的水通过水槽流入沉淀池,经过四次沉淀后再次利用。申兴刚摄


不少进城车主都能自觉进入自动洗车槽洗车。申兴刚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1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