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武术成年组运动员激情备战省运会

【时间:2018-08-15 18:3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童中涵 实习生 李闯【字体:

队员们正在积极“备战”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童中涵 实习生 李闯)孙千里的“春秋大刀”气势如虹、李秋平的纯阳剑剑风凌厉……8月15日,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体育馆二楼训练室内虽酷热难耐,但丝毫未影响邵阳市武术成年组的运动员们备战省运会的热情。这些平均年龄在四十岁以上的老将们,用自己的坚韧和毅力,谱写了一曲“老骥伏枥,志在省运”的运动乐章。

孙千里的“春秋大刀”气势如虹

今年49岁的孙千里是我市武术成年组的教练,也是即将参加省运会比赛的运动员。作为一名历尽沙场的老将,在“八极拳”“春秋大刀”等传统武术项目上,他曾多次代表省市参加国内、国际大赛,共获46枚金牌。“我们武术代表队虽平均年龄偏大,但大家都积极克服伤病,刻苦训练,为争取最佳战绩而努力。”孙千里说,7月中旬起他们每天进行5个小时的集中训练,将一直持续到8月29日正式开赛。武术成年组7名队员中,除现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的姚湉湉20岁外,其他队员的平均年龄都在45岁以上。由于近期训练量加大,不少队员出现了伤病,但大家都咬牙坚持,只为博得佳绩。

王菊萍打起太极拳来行云流水

47岁的王菊萍身着蓝白相间的太极服,打起太极拳来行云流水,一看就是“练家子”,她曾荣获湖南省第四届大众运动会太极拳金牌。“上届省运会我只拿到了前八的名次,这次将尽最大的努力突破自我,为邵阳争光!”王菊萍说,虽膝关节和踝关节有老伤,加之近期训练伤到了腰椎,做蹬腿动作明显感觉吃力,但在家门口参赛的机会千载难逢,她必将拿出最佳状态为荣誉而战。

李秋平正在贴膏药

“上一届省运会我因为在深圳当武术教练没赶上,这次恰好是暑假,又在家乡举办,我很荣幸能代表家乡参加这一盛会。”李秋平这次报名参加了八极拳和纯阳剑两个项目。今年50岁的他,最好的成绩是在2002年省大众运动会上荣获八极拳和42式拳两块金牌,这一次他把省运会当作自己的谢幕演出。“这一次我将拼尽全力,为自己的运动员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训练休息间隙,李秋平拆开护膝,给膝盖贴上了一副膏药。他信心满满地说,这次在家乡父老面前比赛,定将拿出看家本领,会一会来自其他市州的“武林高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1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