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送下乡 民心暖洋洋——新宁县麻林瑶族乡开展送健康下乡义诊活动

【时间:2018-08-16 09: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向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向军)为切实提高群众身体健康水平,让高龄老人、贫困群众有病早就医,预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8月15日,新宁县麻林瑶族乡卫生院组织以正副院长带队的义诊医疗队携带心电图检测仪、血糖检测仪、血压器等医疗设备深入辖区村组,对年满65周岁的老人、年满50周岁的精准扶贫户、慢性病患者进行免费健康体检、疾病筛查及义诊。

义诊服务第一站为八角村。义诊活动从上午9时开始,村里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们早早就等候在义诊活动地点,义诊医疗队一入场,大家便将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有的咨询病情、有的咨询用药、有的测量血压,还有很多人排队等待做心电图。医生护士们接诊、询病情、开处方、抽血化验忙的不亦乐乎。68岁的兰奶奶在检查后开心地说:“去县城医院看个病至少要花上一整天的时间,而且各项检查费用还很高,现在在家门口不用花钱就能看病,还做了全身检查,感谢政府和医生们为我们老百姓做的实事啊!”

活动现场发放《常见病的防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手册》《老年人、妇女、儿童保健手册》《高血压患者中医保健知识》等医疗保健知识宣传册200余份。据悉,此次义诊活动检查项目包括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外科、血液科、耳鼻喉科、妇科等十多个方面。活动将持续开展一周,义诊医疗队每天义诊一到两个行政村,全乡11个行政村全覆盖。卫生院周边村相关人员及患者可直接来卫生院进行体检或诊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