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林业局:做好测土配方 落实科学施肥 搞升油茶发展空间

【时间:2018-08-16 10: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乘凤 华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乘凤 华杰)8月15日,为加快邵阳市油茶产业的发展,提升油茶培管科技含量,在邵阳市林业局的安排下,邵阳市奇特肥料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以胡伟博士为首湖南科技大学土壤微生菌专家教授肥料配方研发团队一行4人,对绥宁县油茶林地开展采土取样工作。 

县林业局及时安排油茶办负责人根据全县各类油茶林地分布情况,严格按照油茶林地样点土壤采集要求,精心设点布样,带领肥料研发专家团成员,先后在我绥宁县鹅公、武阳、长铺乡三个乡镇共9个点采集了不同林分年龄、不同海拨高度的油茶林地土壤。并将根据样土实验提取的土壤成份含量,有针对性地对绥宁县不同林分的油茶林地开发不同肥效成份含量的油茶专用有机肥。

绥宁县油茶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现全县油茶林面积达22.4万亩,其中2018年新造油茶7000亩,比较多为鹅公、武阳、长铺乡、在市、唐家坊、红岩、寨市、东山、黄土矿等乡镇。做好测土配方,落实科学施肥,对绥宁县油茶产量的进一步提高有深远影响。

据悉,邵阳市奇特肥料开发有限公司今年8月份会在邵阳县、绥宁县、隆回县三县油茶产业重点林区,开展油茶林地测土配方,促进油茶专用肥的研发。

湖南科技大学土壤微生菌专家在油茶林内认真采土取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