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麻林瑶族乡突降暴雨成灾 干群齐心显真情

【时间:2018-08-16 22: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界富村山洪汹涌

乡长唐光彦、乡人大主席朱江巡查险情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徐向军)8月16日早上9时许,麻林瑶族乡突降暴雨。闷雷呜咽,乌云团簇,雨落如注,瓢泼大雨利箭般击打在窗户上、雨棚上,“噼里啪啦”声一片。山上的雨水夹杂着泥沙滚滚涌向河流,水位急剧上涨。乡办公室迅速将雨情向乡主要领导汇报并上报县防汛办,同时紧急通知各村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对各地质灾害隐患易发点进行巡查,一旦有险情及时处置并报乡办公室。

10时27分,界富村告急!10时31分,三水村告急!五盘村告急!各联村干部纷纷下到各村进行险情巡查。其中界富村最为急迫。涛涛山洪已越过最高水位警戒线,暴雨还在继续,情势十分险峻,群众生命财产遭到严重威胁。麻林瑶族乡乡长唐光彦、乡人大主席朱江、驻村第一书记徐友良立即带领村支两委成员及驻村帮扶队员沿界富河巡查除险,对沿河群众进行紧急转移安置。经过紧张有序地摸排疏散,共安全转移群众8户35人。

12时30分,大雨渐停,天气逐渐舒朗起来,汹涌的河流也慢慢消涨,紧张的人们长长地吁了一口气。据防汛部门统计,本次降雨雨量最大33毫米/小时,累计达56毫米。本次暴雨全乡无一人伤亡,无一户损失财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