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商学子“三下乡”心之所向,无问西东

【时间:2018-08-17 0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丽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丽红)时光荏苒,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如期结束。作为湖南商学院财政金融学院“初心”暑期调研团队的一员,她从未后悔过,因为她遇见了并肩而行的队友、诲人不倦的老师、尽心尽责的村官、可亲可爱的村民。

从前,她总是安逸地度过暑假,没有参加过实践活动,但当她看到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通知下发的时候,她想她的机会来了,不能再荒废青春年华了,于是报名参加“三下乡”活动,成为了“初心暑期调研团队”的一员!

犹记得,7月19日清晨,她们拉着早已经准备好的行李,迈着整齐的步伐,开始三下乡之旅的第一步——前往目的地邵阳县。怀着期待又紧张的心情,她们乘上了开往邵阳的早班车,她想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只要她们“初心团队”站在一起,她们就能解决所有可能出现的难题。

在汽车驶往目的地过程中,老师们虽然不在她们身旁,但总会耐心地提醒她们注意安全,总是那么尽心尽责。转了三趟车后,她们拉着笨重的行李下车,继续前行。炎炎烈日,即使已然汗流浃背,也从不言放弃,依然朝着目的地奋力前进;沿途是美丽的风景,在这蜿蜒曲折的山路中,她们互相鼓励,并肩而行,她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早已把烈日抛之脑后,竭尽所能地加快去往目的地邵阳县永兴村的步伐。

7月19日下午,她们如愿地到达了目的地——邵阳县永兴村,晚上围在一起讨论第二天计划的情景早已深深烙刻在各自的脑海中。之后的几天,她们清晨出发,不惧烈阳,不畏陌生;傍晚归来,不怨繁杂琐事,不诉离别悲伤。回到驻宿之地,老师总会引导大家积极思考,解答所遇难题。

在调研的这些天里,她们走过许多充满温情、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地方,比如邵阳县永兴村、源头村、井子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每个村的村官不仅耐烦地给我们介绍精准扶贫政策,而且还热情地带领她们深入基层,走访村里的贫困户,调研扶贫政策下的民众现状,他们的尽心尽责正是人民的福祉!走访的每一个贫困户,他们用心回答团队提到的每一个问题,由衷地讲述自己所享受到的精准扶贫政策;当我们离开时,村民总会挥手告别,微笑目送。从他们身上,看到了精准扶贫政策带给他们的帮助,也看到了即使生活不易依然热爱生活的模样。

这便是不一样的三下乡,不一样的夏天。这个夏天所经历的教会了她们一行六人: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才不负青春年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