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林业局精心开展产业扶贫培训 提高群众脱贫致富能力

【时间:2018-08-17 17: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华杰 刘乘凤 陈志远 彭仕鹏 吴峰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华杰 刘乘凤 陈志远 彭仕鹏 吴峰华)8月16日,绥宁县林业局四个产业扶贫技术培训组分别在长铺乡、联民乡、红岩镇、金屋镇四个乡镇共8个村举办产业扶贫技术培训班,据统计,共有412户贫困户,1305名贫困人员参加培训,发放技术资料1620份,并严格按照规定,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与培训情况做好登记,对参加培训的贫困户发放误餐补助。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根据各村的产业特色、规模种植,侧重不同、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油茶、楠竹、青钱柳三大扶贫产业技术内容,分析了产业发展前景,解释了当前优惠扶持政策解释,耐心细致地传授林木丰产培育技术,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贫困群众和种植户纷纷表示收获不小,解决了当下种植难题,更加坚定了贫困户早日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绥宁县林业局紧紧围绕“服务到村、培训到户、精准到人”的总体要求,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产业扶贫,通过技术培训,使贫困户熟练掌握一门以上主导产业或特色产业技能,提高贫困人口农业生产技能和综合素质,帮助贫困人口积极参与绥宁县扶贫产业,并通过扶贫产业带动农村贫困人口增收,加快脱贫致富的指导意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布置产业扶贫培训工作,精心组织专业技术精通,有丰富经验的高级技术人员加班加点编写了《绥宁县油茶、楠竹、青钱柳产业扶贫实用技术资料汇编》教材5000千余份,精挑细选局机关业务熟练的技术骨干12人,分成四个组开展产业扶贫技术培训。

按照绥宁县林业局产业扶贫培训时间安排,8月16日至8月25日期间,绥宁县林业局产业扶贫技术培训组将在长铺乡、红岩镇、金屋镇、鹅公乡、麻塘乡、瓦屋乡六个乡镇共45个村进行产业扶贫技术培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1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