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苗乡有个“红心猕猴桃王国”,快来看!

【时间:2018-08-18 18:1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童中涵【字体:


秦德彬捧着丰收的猕猴桃爱不释手

  云邵阳客户端8月18日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袁学龙)8月18日早晨,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佘家村村民秦德彬卖出了他今年的第一批500公斤红心猕猴桃,获得了1万元收入。

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大部分辖区属高寒山区,盛产多种野果。从前,秦德彬主要靠采摘野生猕猴桃赚点小钱,如今他栽培的3亩红心猕猴桃已经全部挂果。

“去年,我家的红心猕猴桃初次挂果,采了600多斤,收入6000多元;今年预计每亩能产2000多斤,收入可突破6万元。”说起今年的年景,秦德彬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秦德彬所在的佘家村原有稀疏野生猕猴桃11300亩。2014年,县扶贫工作队决定将老化的野生猕猴桃林改造成优质高产的红心猕猴桃基地。一方面,扶贫工作队为广大种植户购买苗木、搭建棚架、提供技术指导;另一方面,通过网络商务平台,为村民寻找销售渠道和消费市场。同时,该村还成立了红心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广泛吸纳贫困户加入。此外,该村还投资15万元修建一座冷藏库,为村民种植的猕猴桃提供保鲜服务。

目前,佘家村红心猕猴桃种植已达210亩,丰产期到来时可为全村带来500多万元收入。“今年天气较为炎热,猕猴桃较往年成熟要早。希望游客们抓紧时间来我们佘家村采摘猕猴桃。”县扶贫队负责人杨长远说。


这是连片的猕猴桃基地


如今硕果累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