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振兴乡村:旅游开发助扶贫

【时间:2018-08-19 16: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丽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丽红)五皇村位于邵阳县河伯乡东南部,全村共有村民674户,2644人,是全国旅游扶贫重点村,境内山清水秀,自然生态风光优美,同时人文底蕴深厚,人文景观丰富,有千年红豆杉、明清古盐道、原始次森林、高山杜鹃花、河伯大工等等景观。为带动村内农业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加快脱贫步伐,五皇村谋划思路,理清发展路子,把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作为重点发展对象。

河伯乡映山红景区已广为闻名,自然风景引来了无数县内外各地游客到当地参观游览。从山底到山顶,目前还是山路,但这阻挡不了游客想攀登到山顶看映山红的脚步。政府正在帮扶当地把映山红发展为纯生态旅游区,加速当地脱贫步伐。

五皇村大力发展农村旅游业,振兴农村经济,村民守护村里美丽的自然风光,他们相信只有留住绿水青山,才能创造金山银山。

人类向自然的无度索取,最终会付出沉重的代价;人类与自然和谐发展,家园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才能代代延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生态文明新理念秉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理念,开辟了人与自然关系的新境界,为五皇村发展指引了道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1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