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这里有一份中元节文明祭祀的倡议书,请您收好!

【时间:2018-08-19 18:0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8月19日讯(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欧阳孝平 邓毅敏)中元节临近,为改变过去市民在大街小巷烧纸祭奠的陋习,市城管系统未雨绸缪,在中元节前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不文明祭祀行为说“不”。


  8月17日上午,双清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巡查至邵石路秀峰段某香烛烧纸店时,发现店主欲将成捆的烧纸搬到店外售卖,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并对店主进行了批评教育,向其宣传“中元节”文明祭祀理念。




  8月16日下午,大祥区城管局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内卖烧纸、蜡烛等祭祀品的店铺进行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并检查其是否违规销售烟花爆竹。


  整治行动期间,市城管系统印制“文明祭祀 从我做起”倡议书,组织城管执法队员和街道、社区干部对临街门店和居民进行上门入户宣传,广泛告知广大群众中元节期间禁止在城区禁燃区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在主次干道、燃烧冥纸,倡导文明祭祀方式,营造出“人人参与、个个自觉”浓厚氛围。

  中元节期间,市城管系统将采取机动巡查和定点值守的方式,对重点地段进行重点值守,确保责任区无燃烧冥纸和燃放烟花爆竹现象,让市民过一个清净、无烟、安全的中元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