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更生:要建一个没有杀戮的梅花鹿养殖场

【时间:2018-08-21 18:1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光宇 肖团结【字体:

梅花鹿正在品尝牧草

云邵阳客户端8月21日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肖团结)8月21日清晨,在绥宁县武阳镇桐木村一个名叫“看牛坪”的峡谷里,120多头梅花鹿探头探脑地从两边的密林深处踱到谷底,品尝主人送来的沾着露水的牧草。

这片峡谷属于“山外山梅花鹿养殖场”,养殖场的主人叫黄更生。上世纪90年代初,通过中专学习进入绥宁县罐头厂上班的他辞职投入商海。2009年,38岁的黄更生回到家乡看牛坪,创办了“山外山梅花鹿养殖场”,并从吉林引进28头梅花鹿。2011年,在他的悉心照料下,茁壮成长的梅花鹿即将进入繁殖期。不料某天一场意外惊扰,让圈养的梅花鹿不顾一切突破围栏四处逃逸,黄更生的心血瞬间化为泡影。

“有梦,就要追寻!”两手空空的黄更生再次筹集资金,着手重建新的梅花鹿养殖场。

又是七年风雨过去,黄更生的“山外山梅花鹿养殖场”成了湘西南一带小有名气的鹿产品基地。听到黄更生创建鹿场的初衷,看到这里的梅花鹿为了防震全部穿着厚厚的“棉鞋”,参观基地的游客总是唏嘘不已。

“没办法,我们绥宁是人工天体重要的回收和坠落基地,不给梅花鹿'穿鞋',根本没办法饲养下去。”黄更生介绍。

目前,黄更生正在努力实现从经营鹿产品到经营森林旅游的转折。“我的真正梦想, 是要建设一个没有杀戮的梅花鹿养殖场。人们来到这里,不是想着吃鹿肉、喝鹿血、割鹿茸,而是亲近自然,与鹿为友。”黄更生一脸严肃地说。

黄更生

梅花鹿在基地里悠闲地散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