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城管局全面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时间:2018-08-25 14: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毅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毅敏)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邵阳市城管局紧密结合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实际,坚持依法治理、专项治理和源头治理相结合,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城市管理部门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及时建立健全组织,全面安排部署。

一是迅速学习传达。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召开后,大祥区城管局分别于8月15日和8月19日召开了局扫黑除恶党委会和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关于扫黑除恶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全区城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全区城管系统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及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该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求各个部门结合自身的职能,积极主动地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折不扣地完成局党组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加强对本部门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防范可防性案件的发生,杜绝本单位干部职工参与黑恶势力犯罪或充当“保护伞”,确保城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由李旺春副局长任组长,局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由机关各股室、局属各部门负责人组成。同时,建立工作专班,由局分管领导任组长,局相关单位(科室)抽调专人,具体负责做好全区城管系统扫黑除恶工作的协调和督导。

三是研究制定方案。结合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实际,制定了《全区城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实施步骤、具体要求等,要求各个部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推进工作,并明确专职联络员,定期报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移交涉黑涉恶线索等。

城市管理领域重点排查整治重点:一是在垃圾无害化处理、污水处理、建筑垃圾和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等项目建设运营中煽动闹事,恶意阻工,强揽工程的行为;二是在市政设施、园林绿化设施、环卫设施等管理养护中采取威胁强迫等不正当手段获取非法利益的行为;三是在城市管理行业领域,雇黑佣黑,纠集社会闲散人员,恶意竞标、暴力围标、渣土运输、户外广告、苗木采购等强买强卖、强揽工程业务,非法阻工、违法占地建设、抢占户外广告资源、随意殴打群众的行为;四是以暴力手段阻碍城市管理执法,为占道经营、违法建设等充当“保护伞”的现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