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报到 家长随行充当临时力工、保姆

【时间:2018-08-28 08:34】【来源:东方IC【字体:

8月27日是辽宁某高校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随之而来的还有成群结队的家长,他们充当起了孩子的力工、保姆,将孩子的生活安排得细致入微。

对于子女的爱,做家长的绝对是毫不吝啬。对于孩子,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这就是现在社会最常见的家庭模式。

据了解,不少新生都是家长陪同报到的,但不少新生到是愿意自己一人来报到的。“现在有条件了,自驾也方便,到孩子的学校来看看”,家长认为孩子自己没有独自出过远门,总是不放心,最后还是跟着来了。

每年的这个节点,在经过了月余的暑假之后,我国各高校相继迎来了新同生,一时间,学校开始沸腾了。

这个学期的伊始,是一年中校园最热闹的,这是因为前来与新生一起报到的家长远远比学生多,很多陪同新生报到的家人不只是父母,还有老人甚至孩童。

懂得放手才是深爱,孩子的成长,我们可以参与,却不能代替。你替孩子规避的那些所谓的“风险”,你替孩子走过的路,何尝不是他人生的一种缺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