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增强“主动干”精神

【时间:2018-08-29 10: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万年宏【字体:

近日,学习时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发扬“主动干精神”》。文章指出,一个单位大概有三类人,包括不怎么干的、可以干的和主动干的,三类人的比重,往往决定了这个单位、这个地方的总体风气和工作质量。习总书记指出,所谓干部,干是当头的。而干字当头就是主动干,而不是被动过,更不是消极干。因此,要让主动干成为我们的常态和主流。特别是对广大基层和普通干部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实现政令畅通、上下连贯、协调一致。

一是应当增强“主动干”的意识。主动干、自觉干,是一种负责、敬业的精神,一个干部最基本的政治素质和责任担当,这代表了一名合格党员的本质要求。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的发展蓝图、发展路径、前进道路都更加明晰,剩下的关键就是抓落实、见成效。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过程中,很多问题和矛盾集中显现,更加需要我们的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自觉主动去拼搏奉献和攻坚克难,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无愧于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和支持。

二是应当增强“主动干”的本领。主动干不是蛮干、乱干,而是需要精准发力、科学谋划。对广大干部职工来说,应当借助信息化等手段,结合各种学习教育和培训活动,不断加强对自身政治品格、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的学习和提升,切实增强“主动干”的本领和技术。要把学习和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循环往复、始终坚持,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有了这样的能力,才不会把主动干变成蛮干,从而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三是应当增强“主动干”的动力。考核具有“指挥棒”作用,问责具有“倒逼”作用。推进主动干,还应当切实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坚持构建良好的激励约束机制,研究具体可行的落实措施,通过考核奖惩等办法,真正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就是要给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供更大的舞台。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广大干部应切实增强“主动干”精神,争着干、抢着干、全力干!(通讯员 万年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