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圣火点燃!邵阳将有两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时间:2018-08-30 15:2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8月30日讯(记者  童中涵)8月30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南岳祝融峰顶隆重举行,省运圣火正式点燃。


10时许,圣火采集仪式拉开序幕,衡阳市市长邓群策吟颂《喜迎圣火告祝融文》。在六佾乐舞的奏乐声中,圣女缓缓走上祝融峰顶并采集火种。



圣女成功采集圣火,高举取火棒

圣火成功采集后,圣女将取火棒递交给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接着李舜点燃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手中的火炬,这也标志着第一棒火炬点燃了。随后,郑建新手持点燃的第一棒火炬将圣火盆点燃,并邀请参加采集仪式的嘉宾点燃13棒火炬。


大家高举火炬庆祝圣火采集成功

最后,衡阳市委副书记廖健点燃圣火灯保留火种, 该火种将在9月3日点燃省运会开幕式现场的主火盆,届时邵阳市将有两名火炬手参与开幕式火炬传递仪式。

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丽华,邵阳市副市长李华和参加圣火采集仪式。


志愿者护送圣火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