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加快推进南山国家公园改革试点

【时间:2018-08-30 16:1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8月30日讯(记者  谢文远)8月30日,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市州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近阶段重点工作;听取犬木塘水库项目工程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和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市州委书记座谈会精神。要坚定不移推动巡视整改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各县市区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巡视整改直接部署、直接落实、直接协调、直接督办,带动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严格控制政府性债务规模,对纳入国家和省重点工程范围的项目予以资金保证,不搞“急刹车”“一刀切”,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一手抓脱贫、一手抓巩固,突出抓好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持续用劲抓好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以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的实际成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要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抓产业发展的导向,扎实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和发展实体经济两篇文章。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稳住就业、稳住企业、稳住预期。

会议指出,犬木塘水库项目工程是治理衡邵干旱走廊的国家重点水利枢纽工程,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该工程的建设将有效解决衡邵干旱走廊148万亩农田灌溉水源问题。要以保护水环境和城市安全饮水为最高原则,科学论证,从改造城区水生态环境和促进城市提质的角度出发,按最优方案确定水库坝址,最大限度的发挥项目实施对我市水生态的改善,实现效益最大化。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改革试点。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公园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把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建设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确保2020年完成试点任务。要严格按照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突出野生动物栖息地和候鸟迁徙通道的重要定位,确保按照中央的要求,切实把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建设成为具有全球意义的完整自然生态系统。要按照国家公园建设保护管理事务和职责需求,迅速理顺管理体制,进一步加强、加快公园管理机构、干部队伍建设,优化管理职责和职能分工,确保国家公园机构设置科学、精简、高效、统一。要加快编制总体规划。要按照《建立国家公园总体方案》有关要求,按照试点目标定位要求,保护生态系统原真性和完整性,加快编制总体规划。要积极稳妥推进产业退出,落实生态补偿、移民搬迁等工作,加快国家公园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